也许您们会说在家修行就好了,何必非要出家?的确也可以在家结婚修行,但是出家能够专心致知地学修佛法,全身心地投入,然后将全部时间用于帮助他人,而不是只为了一个小家庭打转转,也能够更好更快的获得解脱。你们希望儿子有功名利禄,这都是过眼云烟,我想您们经历了这么多事情,肯定知道功名生不带来死不带去。还有妈希望抱外孙,我想可能暂时会让您们感到一些快乐,但真的会一直幸福下去吗?妈,想想您养育我的过程,您不觉得养我是很令人忧心的事情吗?以至于您曾说过,将来不想带孙子。连您都觉得带孙子很困难,这说明家庭有太多的烦恼。一点点暂时的快乐,带来很多的忧愁和争吵,想想真的这样就会幸福吗?
就算是世间上有所成功的人,他们不会围绕家庭转的,更何况是为了追求无上的佛法,追求人生的真正意义乃至乃至解脱,利益更多的众生?而且家庭的乐,真的只是一种假象,是因为没有体验到真正的乐,所以才会为了这个不断地追求,无法自拔。爸希望我走十三亿**人“正常人”的道路,什么是“正常”呢?为了追求人生的意义和解脱,这个就是不正常吗?这个时代,贪官污吏反而让人觉得正常。我想就是因为不正常的事情变得正常,从而将正常的事情变得不正常!
我不结婚出家修行,心思可以都放在您们的身上,可以通过修行,把这个功德回向给您们,让您们增福增寿,将来能够善终。也许您们觉得这个骗人的,但有很多案例已经发生过了,有些出家人的父母,都是很快乐的生活,乃至最后安详的死去。妈不是希望能够无病无灾的走吗,的确生死是大事啊,我不为您们这件大事考虑,怎么可能是真孝呢?我真的希望我的努力,能够让您们今生,乃至生生世世都能获得快乐的!有时候您们在电话里骂我或者难过,我知道您们是不理解,挂了电话后,我流着泪为您们祈祷,希望您们平安幸福。我相信我的祈祷有作用。
人生无常,很多事情岂能如意?您们会气愤我出家,会觉得在亲戚朋友面前丢人,觉得生了我这个女儿还不如不生。那假如我突然死去,您们又该如何呢?还会为我出家而生气吗?我很小的时候就思考死亡,最近这些年我以人的生和死又想了许多。后来接触佛法后,非常喜悦,这个是我前世修行的结果,你们可能不相信,但我相信我的这一生使命,就是出家,来报父母的恩,报众生,社会,国家和民族的恩。
你们知道,我已经辞去工作,正式剃度在北京的龙泉寺。按照寺里的规定,不准用手机,寺里电话只能用于公事,不能用于私人聊天,而且不能打长途。所以我无法打电话给您们。你们上次来,我没有好好陪你们玩。如果您们打算再来寺里玩玩看看,我非常欢迎。
从小到大,我都愿意与你们分享我的心里话,我的成长,但现在我说什么,你们很容易排斥,或者嘲笑反对,怀疑。所以我慢慢学会了一个人独立面对事情。这也是我需要经历的吧。
说了这么多,就是希望您们二老,能够理解并支持女儿出家,女儿在这里跪求您们。这是女儿最大的一个请求了,也是我人生的希望和支柱,希望您们能够让女儿满愿,能够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。
祝您们平安吉祥!不孝女蕊蕊叩首
手机用户可访问wap.mhtxs.info观看小说,跟官网同步更新.